我院召开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点建设专家咨询会

作者:陈健时间:2023-11-24点击数:

11月22日,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章乐教授应邀到我院指导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咨询会由副院长陈效飞主持,院长吴云助出席会议,教育学学位点各方向负责人、导师等参加会议。

吴云助介绍了学院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学科评估所面临的师资水平建设、学生成果产出、课程教学等方面的问题,重点从学院学科特色凸显、教师科研动机激发等方面向章乐教授咨询。章乐认为,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科建设目标明确,能够围绕地方教育发展的需求来布局学科方向,科研队伍梯队建设合理,在“红色园丁培养”等方面凝聚了较多特色化的成果,学科发展前景广阔。随后,章乐重点介绍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经验,他针对我院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从平台建设、科研氛围营造、学位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咨询会期间,各学科方向导师纷纷就学科建设向章乐教授提问,整场会议交流充分、氛围热烈,对学院后续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摄影/撰稿:钟婕 审核:陈效飞)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56-5303107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