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学院韩大国教授做客红色园丁大讲坛

作者:时间:2024-03-28点击数:

3月26日,安徽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安徽省劳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韩大国教授应邀做客“红色园丁大讲坛”,作题为“劳动成为劳动教育的要素构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效飞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与硕士研究生现场聆听。

韩大国阐述了有劳动无教育的现象及其成因,他指出劳动与劳动教育在内涵、对象、评价标准以及功能方面都有着显著的区别。让“劳动”具有“教育性”,其实就是要让一般意义上的劳动实践与德、智、体、美诸素养的培育建立起自觉、自然、有机的关联。他强调实施正确的劳动教育应注重全方位开展劳动教育、做好教师培训、加强教研和项目开发以及注重评价导向。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化了师生对于劳动教育内涵的认识,对加强安徽省劳动教育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撰稿 摄影:学生记者 杨玲 编辑:张婷婷 审核:诸园 王惠)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56-5303107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