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开展第17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组学习小组研讨

作者:陈健时间:2023-12-15点击数:

12月14日,我院于J305教室开展第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组学习小组支部研讨会。院团委实践委员汪南担任主持,院团委负责老师姚强诚进行领学,全体青年学习研讨小组积极参加。

姚强诚领学导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文件精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原创性贡献,是马克思主义共同体思想和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随后,团委副书记鲍雨蔷、团委实践委员叶伊林分别领学《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文件精神。2022级小学教育五班团支书熊远志、2023级应用心理学1班团支书余苏慧根据文件内容为大家做交流报告:“作为青年,我们须团结向上,共同传递民族团结的薪火,像石榴籽一样紧密相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扎民族团结之根,铸民族振兴之魂。”

活动在观看《这十年》纪录片中走向尾声,23级学前教育郭晶晶感受颇深,她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加深。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在我的专业领域方面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有利于增强我院学生凝聚力,厚植爱国情怀,提高民族团结友爱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担当。(撰稿:孟子丞 张子旋 摄影:顾湘 审核:姚强诚 许世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56-5303107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