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讲堂】我院举办“挑战杯”创新创业类竞赛指导讲座

作者:陈健时间:2023-12-22点击数:

12月20日,我院于J305教室举办“挑战杯”创新创业类竞赛指导讲座。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皓宇主持,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颖担任主讲,学院多名教师、百余名教院学子到场参加。

会上,徐颖指出,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创业是实现个人价值的途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充分响应了“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号召。其中,“挑战杯”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之一,项目选题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农业、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人类健康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立意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政治导向。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勇于创业,高瞻远瞩立大志,心甘情愿吃大苦,千锤百炼出真知,向优秀的创业者学习,激发自我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

会后,2023级小学教育4班黄馨悦说道:“我会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多参加创新活动,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将创业想法付诸于实践。”

本次讲坛的召开,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他们了解“挑战杯”的竞赛特点和赛程安排,明确赛事规则,准确把握创新创业方向,提高作品质量和竞争力,为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发展注入新活力新作品。(撰稿:王亭 顾湘 摄影:邵彤 审核:姚强诚、许世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56-5303107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