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立柱强基方致远,高举旗帜谱新篇”主题宣讲

作者:时间:2024-01-05点击数:

1月3日,我院于J219教室开展“立柱强基方致远,高举旗帜谱新篇”主题宣讲。学院校团委联系领导石磊书记担任主讲,我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

会上,石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思想展开系统论述。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必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必须坚持人才引领驱动。” 并结合当下大学生的情况,从多方面阐述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随后,石磊呼吁我院学子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高远、担当作为,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结束后,2022级小学教育五班洪俊杰表达感想:“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是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先锋力量,是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夯实学科基础,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使我院学子认识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三者内在的一致性,高举旗帜跟党走,团结奋进谱新篇。我院将持续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加强青年人才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支撑。(撰稿:学生记者 林丹 顾湘 摄影:姚强诚 审核:许世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联系电话:0556-5303107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